精神饱满 紧张有序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20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神饱满 紧张有序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20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精神饱满 紧张有序

——长春市政务大厅春节后上班首日见闻

2021-02-19 09:28 | 来源: 吉林日报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

  早上9点,记者在长春市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精神饱满,耐心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市民。他们已经从假日的休闲氛围中调整出来,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我过来办理一下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的业务,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真好,服务到位,办事效率很高。”长春一家建筑施工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为不耽误工程开工,他提前在网上查询了办证所需的手续,准备齐全后,选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来办理,本以为办理起来会比较慢,没想到10多分钟就全部完结。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提前1小时到岗,把办公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现场负责审批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上岗前,同事们还互相打气,以最大的热情做好服务。

  工作中,各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娴熟,查看好资料后,立即进行操作审批,很快将手续办完。能在网上操作的,他们还会指导市民在网上进行申请。

  长春市政数局审批管理处副处长白云飞介绍说,为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上岗前早早打开系统和流程进行测试,检查网络,确认没问题后才开始办理业务。

  长春市政务服务大厅在持续完善和提升中开启新模式——开放式办公,帮办式服务。取消柜台,放置办公桌,24个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办事群众可与工作人员同坐在一张办公桌前,参与办事全过程。

  表面是服务窗口的改造,实际上是一次服务模式的升级,是从“你找我办事”到“我为你帮办”的转变,更好地诠释了长春市“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理念,让“最后一公里”充满暖意。

吉林日报记者 王秋月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