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芳赴白城市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98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宝芳赴白城市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98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刘宝芳赴白城市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2021-01-15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安全底线、追发展高线。”这是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于近日在白城市开展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时提出的明确要求。

  调研中,刘宝芳实地查看了吉林省药监局白城检查分局办公环境及白城市食药检所检验设施设备、检验操作流程,深入吉林敖东洮南药业,了解企业在生产、研发、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压实了白城市药品监管主体责任,指明了医药产业发展方向。

  座谈交流会上,刘宝芳在肯定白城检查分局和白城食药检所在2020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白城药监事业表达了更深切的期待,作出了更严密的部署:

  ——白城检查分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持续压实监管责任,做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白城市食药检所要不断提升检验检测综合能力,为监检结合提供靶向依据,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市药监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有效监管、精准服务,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并结合辖区医药产业特点,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努力把医药产业打造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要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堡垒作用,始终紧绷廉政这根弦,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相关规章制度,守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起药监良好形象。

  白城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在陪同调研时表示:“我们将认真参考省药监局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破解药品监管工作难题。同时继续对白城检查分局、白城市食药检所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当地医药健康产业安全、有序、快速地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