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东北四省农资产品博览会将在长春举办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5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三届东北四省农资产品博览会将在长春举办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5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第十三届东北四省农资产品博览会将在长春举办

2020-09-21 14: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举国上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际,在全省上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的重要节点,2020长春·第十三届东北四省农资产品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东北农资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25-26日在长春农业博览园拉开帷幕。展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中国农药发展应用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协办,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长春农业博览园支持,吉林亿威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此次展会将在长春农业博览园1、2、3、4号展厅及室外广场展出,展览总面积预计5万平方米。届时,将有先正达集团、中迅农科、八达农药/东亚种业、登海种业、吉林倍丰、大地云天化等724家来自全国各地农资企业参展,重点展示肥料、种子、植保等农资新型产品,以及植保机械、无人机等小型农用机械等。                  为响应贯彻国家扶贫号召政策,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置农村扶贫产品展区,其中50多个乡镇贫困村第一书记,带着本村百余款农产品亮相展会,通过展会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引领产业扶贫,促进脱贫攻坚。

  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中国-东北农资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农业农村部法规司/经管司原司长张红宇,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等领导以及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农科院等专家及行业佼佼者出席论坛,就国家政策引导解读、种植防控技术培训、行业趋势发展等内容做精彩分享。论坛同期还将启动“百名经营主体进博览、新型农业合作在升级”活动,并邀请100余名种植大户来到展会现场,就绿色防控、特种肥料、优质种子、植保无人机等内容与参展企业对接洽谈,积极促进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业生产中降本增效,共同构建绿色新型农业体系,有效推进现代农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组委会为方便各地经销商及职业种植者参展参会,全面提升接待服务质量,实施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将安排300辆大巴车在全东北范围内无偿接送专业观众,同时在展会举办期间为东北周边等边远地区的参会人员提供免费住宿,展会当天凡预约登记和乘坐大巴车的参展人员可凭餐券到现场免费领取午餐一份,进一步体现展会“以民为本”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