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三应机制之“钥” 开普惠民生之“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0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造三应机制之“钥” 开普惠民生之“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0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造三应机制之“钥” 开普惠民生之“门”

长春市税务局减税降费经验得到中办国办认可

2020-07-06 10:10 | 来源: 吉林日报

  1至5月,长春市税务局聚焦国家出台的7批次27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新增减税降费26.4亿元,其中精准滴灌辅导落实小规模增值税降率政策的做法,得到了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的认可并作为经验上报国办。

  从去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长春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作推进中不断总结提炼、完善提高,逐渐形成了“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应享尽享”一整套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三应”长效机制。

  对于国家出台的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长春市税务局都明确方向,争取主动。首先由相应税种管理部门进行深入研究,遵照税务总局相关解读和指引,结合长春实际,统一明确适用范围条件、提交资料明细、办税流程、网上操作等事项,让基层税务干部宣传辅导有模板、纳税人办税有指引。

  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长春市税务局在毫不放松抓好全系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力度,实行常规事项“网上办”、申请事项“一站办”、确需上门事项“预约办”、退税事项“特快办”、审批事项“容缺办”,实现了提质增效,作用发挥更有力量;优化环境,情系百姓更有温度,真正为纳税人打造了快捷方便的办税环境。

  “以后涉税申报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办理了,这么方便真是没想到!”才学会网上申报操作流程的纳税人林会计非常高兴。不但涉税事项可以通过网络办理,税款也可以通过手机中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扫码缴纳,发票申领更是做到了“免费寄递、朝发夕至”,极大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