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互通 创新合作 开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新局面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60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企互通 创新合作 开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新局面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60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政企互通 创新合作 开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新局面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与大型央企合作采取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

2020-06-19 1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吉林省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探索建立“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生态修复新机制,创新性引入大型央企——中国保利久联控股集团,联合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战略合作。6月17日,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保利久联控股集团,吉林省梨树县(合作治理工作先行试点地区)政府与保利新联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矿山生态修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622102117.jpg

  签约仪式上,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指出,地方生态环境的修复需要企业的支撑,企业的成长需要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环境,通过创新政企合作模式,共同努力推动我省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取得新突破,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生态吉林建设做出贡献。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吉林省政企合作修复治理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环境的大幕,今后双方将在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事业和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矿山生态保护修复机制。力争协议期内合作规模达到300亿元,探索市场化、多元化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可复制的新模式。通过共同努力一定会推动双方在矿山生态修复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吉林。

  中国保利久联控股集团董事长安胜杰表示,保利久联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投资、融资、建设等各方面优势,加快吉林省矿山生态修复建设力度,助力吉林省尽早完成地质灾害、废弃矿山等治理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通讯员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