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六清”行动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58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六清”行动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58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六清”行动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2020-06-19 14: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六清”行动,注重行业乱象整治和“三书一函”整改落实,确保以最佳的工作成果推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加大力度狠抓行业乱象整治工作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聚焦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围绕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新动向,重点关注集体土地使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执法查处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严厉整治自然资源领域乱象,严厉打击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整治非法勘查开采引发的安全隐患,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照省厅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整改,有效治理了自然资源领域乱象,维护了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提升了自然资源领域治理能力。

  全力推进“三书一函”整改工作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出台文件规范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三书一函”接收、整改、反馈等工作环节,推动“三书一函”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组成工作组对未完成“三书一函”整改地区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工作开展。针对“三书一函”反映出的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及在征收过程中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省厅专门进行部署,督促各地进行整改,切实解决自然资源管理中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在部署开展“六清”工作时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年、决胜年,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紧盯三年工作目标,切实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彭绅  通讯员  方向辉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