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法院与区招商局联合走进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45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法院与区招商局联合走进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45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同频共振优化营商环境——

长春汽开区法院与区招商局联合走进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06-02 18:05 | 来源: 长春汽开区法院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好的营商环境犹如阳光和空气,可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汽开区法院充分发挥和延伸审判职能,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在辖区内建构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image.png

  2020年6月1日,长春汽开区法院与区招商二局共同落实联动机制,走进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与公司高管交流探讨。汽开区法院院长姚建新、解放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汉杰就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深入交换了意见。

image.png

  姚建新院长表示,汽开区法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公正司法和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两手抓,通过建立专业化审判团队,开辟“绿色诉讼通道”、大力推广互联网审判、善意文明执行、发送司法建议和点餐式普法等方式,努力为企业降低时间成本和诉讼成本,维护企业正当合法权益,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今后,该院将与区招商局等职能部门共同联动推进典型案例释法、合规经营建议、专项法规培训、重大项目咨询等工作举措,力争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司法服务。

  胡汉杰董事长表示,多年来汽开区法院立足审判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社会治理职能,为一汽集团及辖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我们始终坚持依法治企,通过合规经营和先进的公司治理理念,打造民族品牌并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今后,希望人民法院通过司法裁判加强对市场秩序的治理和规范,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期待法院能够为我们总结涉诉案件反映的合规问题,为加强企业管理提供改进方案。我们会与司法机关一道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努力。

image.png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