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校园有你——长春市二道区中小学生返校复课掠影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5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十里 校园有你——长春市二道区中小学生返校复课掠影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5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春风十里 校园有你——长春市二道区中小学生返校复课掠影

2020-06-02 16:46 | 来源: 二道区教育局

  苜蓿英花育满山,碧树飞流挂青川。复课第一天恰逢“六·一”儿童节,二道区一万七千余名学生满怀期待和喜悦,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接活动,让他们渡过这个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550.jpg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间距排队、测量体温、物品消毒……层层“关卡”,保障学生安心入校。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553.jpg

  凝望国旗升起 唱响复学号角

  迎着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开封小学、春城学校、同兴小学、八道小学、腰十小学、公平小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为复学唱响进军的号角。敬队礼、唱国歌,队员们注视着鲜红的五星红旗,校长们给予师生温情寄语,让全体师生拥有向前冲的力量,满载着学校的美好与希望远航。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556.jpg

  复学第一课 思政当先行

  吉林小学、五十三中学、长青小学、东盛小学为返校学子们准备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教师们亲自录制、选编、剪辑、制作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法治教育”“公共卫生教育”等主题的“抗疫思政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用自律捍卫健康,用理性战胜恐惧,用知识武装自己,增强学生不负荣光、心系天下、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送给他们一场精神的饕餮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600.jpg

  线上云分享 线下展风采

  线上惊喜连连,线下载歌载舞。赫行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为没有开学的一至四年级学生们录制了惊喜视频,一句句美好祝福,寄托了老师们的殷切期盼,盼望学子早日回“家”。物流实验学校通过标准的队礼、稚嫩的笔触、响亮的童声、美丽的画作让孩子们在“疫”样的六一,感受“童”样的精彩。第一外国语中学开展“我和爸妈换童年”活动,分享家长的童年趣事,增进亲子关系,让孩子们感受时代的变迁,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617.jpg

  彰显师情师义 履行神圣职责

  远达小学、长江小学在开学第一天举行了“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承诺宣誓仪式,彰显了广大教师在大疫面前的职业操守和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铿锵有力的誓言同样抒发了全区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623.jpg

  今年水曲春沙上,笛管新篁拔玉青。二道区教育系统将同心战“疫”、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守住校园净土,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朗朗书声”再满校园。

通讯员 逄增坤  图片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