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包保对象打赢“双战役”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4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包保对象打赢“双战役”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4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市城市管理局:

助包保对象打赢“双战役”

2020-06-02 10:19 | 来源: 长春日报

  面对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坚决助包保帮扶对象打赢打好“双战役”。

  摸透情况主动服务,确保包保帮扶落地有声。针对德惠市松花江镇兴隆泉村未脱贫户薛振范家具有一定的养殖经验,市城市管理局特为其出资3000余元选购优质崽猪,并联系技术人员定期帮助指导,目前生猪长势良好。

  多方筹资帮助建设村级卫生室。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在德惠市大房身镇仇家粉贫困村调研时了解到,该村基本医疗卫生资源仍很匮乏,村里卫生室一直都是租用民房而设。该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制订帮扶方案,筹措资金20余万元,帮建1个村级卫生室,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协助打通销路,解决疫情期间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大力推广电商微商服务,为仇家粉村13个社(队)注册了村淘,开通了电子商务服务站,积极利用线上平台拓宽销路。村第一书记张厦代言滞销产品“干菜”,积极协助企业寻找销路,协调单位购买扶贫产品1.6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影响给加工厂带来的经营性困难,保障了贫困户的产业分红。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贴近群众主动服务。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城市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始终深入一线与村干部一起在卡点值班,随时关注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出资4000余元为村里购买了消毒液、酒精和口罩等用品,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