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暗访文化经营场所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36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文化和旅游厅暗访文化经营场所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36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省文化和旅游厅暗访文化经营场所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5-22 0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省文旅厅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安全责任。从5月16日开始,由厅领导带队组成暗访组,对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夜查暗访,严防省内疫情在文化娱乐场所蔓延,确保“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522083932.jpg

  暗访组先后到长春市、公主岭市、辽源市、延边州、梅河口市等地,对开放的文化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和演出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地,重点检查场所疫情防控制度、实名登记、预约限流措施、“吉祥码”使用、消费者和员工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暗访组发现一些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个别场所没有认真履行检测登记;没有采取预约限流措施;上网服务场所人员没有采取间隔就坐;舞厅、酒吧等场所内人员聚集,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不戴口罩;疫情防控宣传不到位;没有落实一客一消毒、一次一消毒的消杀规定;存在消费者吸烟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暗访组责令其立即整改,达到防疫标准后,方可有序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522083938.jpg

  针对存在的问题,省文旅厅要求全省各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督导检查和日常巡查,严格落实《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防控措施要求,确保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有序开放。

  目前,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长白山管委会等地已经关闭文化经营场所,省文旅厅要求这些地区要加强巡查,确保关闭措施和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522083943.jpg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对各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暗访抽查,保持严管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资料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