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出台措施助文旅等企业渡难关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56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出台措施助文旅等企业渡难关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56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吉林出台措施助文旅等企业渡难关

2020-02-12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出,对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及时落实普惠性减税等政策。 

  《通知》提出,对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和未能充分复工的工业企业,及时辅导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纳税人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减征或者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纳税人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有权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

  《通知》还提出,做好生态旅游发展准备。疫情过后,抢抓社会公众更加关注健康、热爱生命的有利时机,有序开放文化旅游景区,开展以“生态吉林·健康游”为主题的旅游活动,推动旅游消费释放。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妥善解决冰雪旅游企业受损严重问题。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