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45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45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01-27 2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简称汽开分局)春节无休、坚守一线,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哄抬物价,稳定市场价格

  春节期间,汽开分局重点对辖区内多家药店销售的抗病毒药品、消杀药品和口罩的价格、药品贮备情况、农贸市场、商超的肉禽销售情况及进货来源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严禁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图片2.png

  加大执法力度,严控食品安全

  强化对好事多市场、欧亚车百、新世纪超市等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一是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农贸市场的通风换气管理,做好每日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卫生管理,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二是督促食品销售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购销货台账等制度,凡上市销售的禽类制品,必须经定点屠宰,并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三是督促餐饮服务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餐具清洁消毒制度,加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四是督促大型商超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防疫知识标语,从业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做到群防群控。

  推动制度落实 ,建立信息日报

  对辖区内的所有药店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不留死角,没有盲区。联动辖区内药店、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对购买发热、咳嗽等相关药品的人员详细询问、认真登记、及时报告,避免延误疫情。同时,建立安全日报机制,每日上报检查情况。

图片3.png

  采取保障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汽开分局购买医用口罩分发给一线工作人员,在确保执法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同时,将购买的消毒液、测温仪、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分发给各部门,加强工作人员体温测试,强化公共区域的消毒,营造安全的办公环境。

图片4.png

  截至目前,汽开分局在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检查经营场所14处,其中农贸市场11处、商超3处。检查经营户81户,其中市场内经营者51户、餐饮店27户、宠物店3户。价格检查155次,发放告诫书103份。受理投诉26件,已办结21件。其中,12345急办件14件,全部办结;12315投诉4件,已办结3件;12345普通8件,办结4件。

  下一步,汽开分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治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集中力量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严查哄抬物价,快速处理投诉举报,提高联防联控效果,切实做到忠诚尽职担当尽责,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