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暖流:延吉边检民警坚守岗位“全天候”服务口岸通关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43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暖流:延吉边检民警坚守岗位“全天候”服务口岸通关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43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春节暖流:延吉边检民警坚守岗位“全天候”服务口岸通关

2020-01-21 14: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记者从吉林边检总站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30日春节长假期间,吉林边检总站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将始终坚持岗位,像往常一样每天24小时全天候为广大出入境旅客和货运包机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全力确保春节长假期间,延吉口岸通关顺畅、高效。

图片2.png

  据了解,今年的春运高峰期间,延吉口岸平均每日检查14个航班,日均客流量在2400人次。为了让旅客春节假期能享受到优质服务,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调配警力和预测出入境流量,灵活变动通道,针对外国旅客多、团体个数多和短时间内入境人数急剧增长的客流特点,随时调整团队通道和个人通道队形变换,提高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占比,对中外旅客实施分区验放,确保现场候检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并在保证指挥台正常运作的情况下,增派台外引导力量,对旅客进行温馨提示和疏导分流,不断强化弹性动态管理。同时,抽取精干力量成立“党员服务队”,增设便民服务设施,针对病患、老幼等特殊旅客群体,开通绿色边便民通道,第一时间提供检查录入帮助服务,保证客流密集的情况下服务质量不打折,倾力打造温馨、快捷、高效的通关环境。

图片3.png

  该站执勤二队民警江楠表示:“新春佳节我也很想回家和家人团圆,但春节是口岸最繁忙、最需要人手的时候。这将是我参加工作后在验证台上度过的第3个春节。虽然会比较冷清一点,但看到广大的旅客都能够按计划安全回家过年的笑容,或是一家人开心去旅行,我也感到欣慰,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份职业,也就选择了这样一份坚守。”

  目前,延吉边检站不仅在勤务上无缝式对接通关,一线民警还将践行“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服务宗旨。延吉边检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应该提前准备好各种国际旅游证件,同时要注意签证的有效期限,家里有多本签证放在一起的,一定要认真辨别是否是自己的那本。要及时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情况,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

  (吴博文 刘甲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