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边检活化教育模式 “勤务间隙小课堂”提升执勤民警业务素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130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边检活化教育模式 “勤务间隙小课堂”提升执勤民警业务素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13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延吉边检活化教育模式 “勤务间隙小课堂”提升执勤民警业务素质

2019-12-06 0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206085328.jpg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检查员前台查验能力,从12月份起,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结合岗位大练兵活动,活化边检业务“勤务间隙小课堂”授课活动,丰富了教育培训模式,有效提高了队伍专业素质。

  针对边检业务知识“更新快、题量多、题型新”的特点和平时教育集中难的现状,这个站三个执勤队主动“请缨”,选定每周一、三、五下午勤务间歇期半小时为“勤务间隙小课堂”时间,采取“不上勤就上课”“每天小讨论”“每周一总结”的学习模式,每次安排一名业务骨干走上讲台为民警开展业务集中授课。授课人经过精心研究课题,重点围绕人证对照、证件识别、小语种等内容进行授课,发挥各自所长,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等辅助手段,有效提升了讲堂趣味性和吸引力。“小课堂”结束后,该站还适时组织开展评课活动,并通过全员“打分”实时把控授课质量。

  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队副队长蒙路表示:“在保证正常勤务的前提下,小课堂提升了一线执勤民警的业务素质,同时也形成了良好的边检业务交流、学习氛围。”

  据了解,“勤务间隙小课堂”是该站突破“业务不精、效率不高”这一业务“瓶颈”的系列举措之一,年内,该站已经出台了6项新举措提升民警业务水平,为实现打造一支服务优质、素质过硬的特色边检队伍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舒震  通讯员吴博文 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