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外办开展“领保进校园”宣传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06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外办开展“领保进校园”宣传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3006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长春市外办开展“领保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11-26 1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扩大预防性海外领保宣传范围,面向中小学生广泛宣传海外领保知识,提高海外风险防范能力,11月26日,长春市外办与长春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领保进校园”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中,长春市外办开展了“海外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专题讲座,通过大量海外发生的领保案例,生动讲解了海外领保知识、境外安全常识;长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平安留学的注意事项,并向学生们宣讲海外留学安全知识,提醒学生海外安全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

  长春市二实验中学近三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对于日后出国留学、旅游、探亲访友等很有帮助。此次宣讲的相关领保知识贴近生活、实用性强、信息量大,师生们希望今后能够经常组织并参加类似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政府积极引导、社会广泛参与、个人加强防范的良好局面,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从源头上最大程度规避、减少了海外安全案件的发生。

  图片由长春市外办提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