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做好“中秋节”警民共建和国门服务保障工作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961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做好“中秋节”警民共建和国门服务保障工作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961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做好“中秋节”警民共建和国门服务保障工作

2019-09-18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满月,团圆庆节;年年中秋,岁岁团圆。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驻地辖区群众和节日期间归乡的旅客感受节日的气氛和家的温暖,中秋节前夕,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开展了“慰问朝鲜族困难群众”“警民联欢”“送暖心月饼”“边关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庆佳节到来。

  9月12日上午,延吉边检站与驻地河南街道白新社区共同开展了“情满中秋送温暖 警民同乐庆佳节”主题共建活动。当天,边检民警带着水果、月饼等礼物来到了朝鲜族市民李日星夫妇家中,与两位老人一起聊家常、包饺子,老人还亲手教授民警如何腌制朝鲜族风味的辣白菜,现场警民一家亲的氛围格外温馨。据了解,李日星年幼患眼疾导致双目失明,并且手部残疾,其妻子李顺今肢体一级残疾,无法直立行走,两位老人至今没有子女,生活十分困难。边检站的民警们每逢节日都会来探望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生活提供便利,老人也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延吉朝鲜族老人李日星激动地说,“非常感谢边检的民警和白新社区到我家,关心我们,送来中秋节的问候。”

  凉水朝鲜族乡位于吉林省集安市,是鸭绿江畔朝鲜族聚居地之一, 9月11日晚,常年驻守在这里的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与朝鲜族阿玛妮共度“篝火民俗中秋”,20余名朝鲜族独居老人及60余名民警参加晚会。其间,边检民警们带来了歌曲《绿色军衣》、《社区警察》及擒敌拳表演等节目,朝鲜族阿迈也都纷纷献艺,整场晚会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都体现了深深的警民鱼水情。

  朝鲜族市民金锦女说,我们在家一直都是挺孤单的,盼到中秋节了,我们和民警到一块唱歌、跳舞,非常高兴。

  榆林边境检查站站长陶鹏程介绍说,凉水朝鲜族自治乡是朝鲜族群众聚居地,青年劳动力大多在外务工,老人常年独居家中,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们邀请老人进入警营,篝火旁手拉手载歌载舞,度过一个愉快的团圆节。

  中秋、国庆两节之际,吉林延吉朝阳川机场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吉林边检民警践行“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服务宗旨,让归国团圆的旅客享受优质的通关服务。节日期间民警们始终坚守岗位,保障顺畅通关,还为每名排队等候的旅客送上暖心月饼,一句“中秋节快乐、欢迎回家”,让原本行色匆匆的旅客有了回家的感觉。

  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科检查员陈丹介绍说,“中秋佳节,我们边检民警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始终如一地为旅客提供顺畅、优质的通关服务。”

  通讯员 许航 孙罡 刘甲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