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避暑迎国庆 中外精品剧目震撼来吉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952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夏避暑迎国庆 中外精品剧目震撼来吉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952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消夏避暑迎国庆 中外精品剧目震撼来吉

2019-09-03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延续第三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活动气氛,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9月大型精品剧目系列演出即将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德国、斯洛伐克、乌克兰、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哥伦比亚、巴西、秘鲁、厄瓜多尔等多个国家的优秀院团、艺术家及国家大剧院的优秀表演团队,带来了小丑嘉年华、歌剧、相声、交响乐、音乐会等10余场不同类型、不同看点的演出,前所未有,不容错过!

  乌克兰《欢乐小丑嘉年华》

图片1.png

  演出单位:乌克兰国家马戏团

  演出安排:9月3日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公益演出)

  9月4日 长春国际会议中心

  乌克兰国家马戏团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团队聚集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顶级滑稽表演大师,演出内容囊括了喜剧小丑、精彩杂技、火辣桑巴舞、幽默魔术、卡通人偶等一系列趣味性和互动性极强的优秀表演,是亲子合家欢首选剧目。演员及节目在重大国际专业赛事上,屡获大奖。连续5年来华巡演,总演出超过300场,征服了近20万观众,凭借其积攒的良好口碑以及特有的欧式幽默,可以预见其与东北本土幽默相碰撞后的灿烂花火。如果你没看过,千万不能错过!

  “黑钻石乐队”消夏音乐会

图片2.png

  演出单位:“黑钻石”爵士乐队

  演出安排:9月6日 长影音乐厅

  9月7日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公益演出)

  “黑钻石“乐队,最受欢迎的十大外籍乐队之一,于2007年在上海组成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娱乐圈的黑马。其风格为经典美国爵士,现代流行乐及中文歌曲,乐队主唱维多利亚曾获江苏卫视外国人歌手大赛冠军。其特色是凭借欧美唱腔演绎中国经典曲目,这一奇妙融合势必带来一场引人入胜的视听盛宴。

  《沧海艺声笑》红壶相声社周年专场

图片3.png

  演出单位:红壶相声社,陈印泉、侯振鹏领衔

  演出安排:9月11、12日 长春国际会议中心

  《沧海艺声笑》,是红壶相声社举办的周年纪念专场演出。红壶相声社先后在央视春晚、地方卫视春晚以及各大喜剧综艺节目中登台演出,其中陈印泉、侯振鹏曾搭档参加了《相声有新人》《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一直以来,相声艺术都因它的独特魅力而备受欢迎,此次在给我省老百姓带来笑料的同时,也是对相声艺术的传承与交流。

  乌克兰“璀璨之星”流行音乐演唱会

图片4.png

  演出单位:乌克兰“璀璨之星”乐队

  演出安排:9月14、15日 吉林省大众剧场

  乌克兰“璀璨之星”乐队是一支以流行、古典风格为主的乐队,乐队成员均有着深厚的音乐素养和扎实的技术功底,女主唱纳尔吉斯曾多次参加过大型音乐赛事,如《星光大道》及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电视节目。他们的音乐充满澎湃强大的感召力,以优美大气的旋律,富于力量感的节奏塑造出一个铿锵完美的音乐整体,获得世界各地观众的高度认可和赞美。他们所选的表演曲目均是世界范围内的流行金曲,深受世界歌迷喜爱,由他们带来的精彩演绎声入人心,燃起歌迷灵魂深处的音乐热情!

  “奏响世界的中国经典音乐会”《梁祝·黄河》

图片5.png

  演出单位:捷克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

  演出安排:9月14日 长影音乐厅

  《梁祝·黄河》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交响乐曲目,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两首中国音乐作品。斯洛伐克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其最优秀的交响乐团在推广这两首经典作品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斯洛伐克广播交响乐团成立于1929年,是斯洛伐克最优秀、最早组建、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世界一流广播交响乐团。乐团多次被授予国家荣誉奖项,是世界上录音最多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曾发行《梁祝》《黄河》《长征组曲》《嘎达梅林》等多部中国音乐作品,其中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西崎崇子和钢琴家殷承宗合作录制的专辑《梁祝·黄河》享誉亚洲。今年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创作60周年,钢琴协奏曲《黄河》创作50周年,也是斯洛伐克广播交响乐团建立90周年,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他们将这两首曲目带到长春,是对中外文化交融的最好回馈,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倾情献礼。这一经典音乐会体现着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能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认同感,激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欣赏热情。

  国家大剧院-歌剧音乐会《艺术家生涯》

图片6.png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

  演出安排:9月21日、22日 吉林省大众剧场

  《艺术家生涯》,亦称《波西米亚人》《绣花女》,是意大利著名歌剧大师普契尼的经典四幕歌剧,自 1896 年4月14日在巴勒莫演出后,一路凯歌高奏,深受全世界歌剧迷的喜爱。作为百年经典,因其音乐语言丰富、旋律优美明媚,且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至今仍能激发观众心底的共鸣。此次,国家大剧院极负盛名的优秀团队将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将为我省歌剧观众带来高雅艺术的视听盛宴。

  艺术改变人生,经典启迪心灵。艺术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精神创造的结晶,经典则是大浪淘沙后的夺目明珠,有着闪烁人文智慧的光芒和直指人心的力量。9月即将到来的艺术盛会,旨在让人民共享艺术成果,让优秀艺术作品抵达每一颗渴望艺术滋养的心灵,让更多的群众走进艺术殿堂感受经典的力量,营造艺术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热烈气氛,构筑人民缤纷多彩的精神家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倾情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资料由省文化厅和旅游厅提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