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 做实事 省文旅厅包保扶贫工作重实效 厅局报道-政务 范思思 2931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出实招 做实事 省文旅厅包保扶贫工作重实效 厅局报道-政务 范思思 2931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出实招 做实事 省文旅厅包保扶贫工作重实效

2019-08-02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0日,为全面掌握和详细了解包保帮扶村现有产业扶贫项目,由省文旅厅及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组成的扶贫调研组赴安图县万宝镇进行调研。万宝镇镇领导、扶贫村第一书记、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02100905.jpg

  调研组来到万宝镇后,首先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万宝镇党委书记潘兆春的情况介绍,并就两个包保村新兴村、大顶子村现有的可开发项目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通化师范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徐东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通化市辉南县辉南镇三合村的三合·乡里农创园乡村振兴模式。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常务秘书长陈春生表示此次调研意义重大,并建议脱贫要与全域旅游的大规划相结合。各位学者、企业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了解万宝镇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镇委镇政府下步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提供更为科学的决策参谋。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宝镇红旗村、新兴村粮米加工厂、蓝莓生产基地、大顶子村东升肉鸡养殖场、养牛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中,专家、企业家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里企业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文旅厅驻村扶贫工作队的6名队员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坚决打赢新兴村和大顶子村的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0802100915.jpg

  据了解,省文旅厅共包保龙井市白金乡勇新村;安图县万宝镇新兴村、大顶子村等三个村共94户贫困户。脱贫攻坚战以来,省文旅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准谋划、精准发力,行业扶贫和包保帮扶取得扎实成效,在包保扶贫工作中出实招、做实事、力求实效,受到贫困户广泛称赞。

  省文旅厅产业处处长朱红表示,万宝镇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省文旅厅产业处将统筹协调,积极配合,确保新兴村、大顶子村在如期摘帽脱贫的目标基础上,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