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有关!长春市减免多项不动产登记费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9177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你有关!长春市减免多项不动产登记费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9177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和你有关!长春市减免多项不动产登记费用

2019-07-12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减轻群众负担,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按照国家有关要求,长春市对以下三种情形免征不动产登记费:

  一是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的;

  二是申请办理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的林地承包经营权或林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

  三是申请办理耕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

  此外,长春市注销抵押换证实行免费政策。同时,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动产登记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登记证明的,不动产登记费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减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

      据了解,多项不动产登记费用的减免政策,预计每年将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节省800万余元。

  推出不动产登记“十办”便民举措

  据了解,为深化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服务体验,长春市还推出了不动产登记“十办”便民举措,具体包括:重点工程“并联快办”、抵押登记“银行代办”、弱势群体“绿道先办”、午休时间“正常通办”、特殊情况“上门先办”、审核进度“自助查办”、登记证书“免费邮办”、微信开通“随时约办”、当日取号“延时必办”、效能监管“专人督办”。其中,“免费邮办”服务自开通以来,截至7月10日,共计免费邮寄证书证明48758件,已累计为群众节省费用49万余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