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第一次政府督查工作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876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第一次政府督查工作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876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我省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第一次政府督查工作

2019-05-14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5月5日至9日,吉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对延边州、松原市、四平市和所辖部分县(市、区)开展了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第一次政府督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督查旨在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边督边改,查处曝光典型案例,落实公开约谈制度,对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查看外业现场等方式对延边州、松原市、四平市及所辖部分县(市、区)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督查。延边州、松原市和四平市国土调查办主任就本地区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整体情况,特别是驻栈包保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详细汇报。珲春市、图们市、汪清县、长岭县、乾安县、双辽市国土调查领导小组组长分别就本地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督导组针对督查地区不同程度存在的国土调查工作进度滞后、作业单位技术薄弱、调查成果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国土调查是我国一项重要制度,是各项决策的重要基础,是事关长远的重要任务,各级三调办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三调工作,切实把国土三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措施、提高质量、确保真实。二是要强化管控,保证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在强化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技术检查和质量管控水平,形成多层次质量管控体系,确保三调工作质量。三是要完善制度,总结经验。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规范和约束工作和人员,确保高质量完成三调工作任务。同时,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及时把好的工作方法和标准梳理汇总上报,为其他地区提供学习和借鉴。

  据悉,督查组将按照《2019年省政府督查计划》和《吉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不定期对省内各地开展系列政府督查工作,为圆满完成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通讯员 方向辉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