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计划新增电供暖900万平方米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840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我省计划新增电供暖900万平方米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840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2019中国东北亚清洁能源(供暖)产业博览会19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今年我省计划新增电供暖900万平方米

2019-03-20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9日,2019中国东北亚清洁能源(供暖)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6、7号馆及室外举办。本次展会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电供暖专委会、吉林省能源局、长春市贸促会主办,展会以“保卫蓝天、碧水净土”“多能互补继承发展 探索智慧能源系统”为主题,集结展示中国电能替代产业发展成果,打造清洁能源的创新技术、融合发展、智慧运用的专业会展交流平台,全面助推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促进社会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

  “‘免增容无通讯线集中控制系统’是我们与国家电力公司联合制作的展示平台,我们主要做绿色能源供热,在国家战略供暖改型过程中,我们为电供暖做集中控制,这套系统彻底解决了电供暖由于电力容量不足而使项目无法进行的重大难题。”在展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教授张新潮告诉记者,好多人都说电供暖比较贵,实际上是没有采用好的控制方式,电供暖想要节能、减少费用,必须通过智能系统的有效调节来实现。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教授张新潮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免增容无通讯线集中控制系统”采用先进的模糊控制和神经网络控制技术,实现免增容自动控制,全面节省了由于电供暖所涉及的电力增容的巨大费用,采用集中供暖方式,彻底解决住户之间的窃热、盗热的恶性不供暖想象等优势。

  “我们做的设备从几方面来节省费用,首先做电供暖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电力增容,增容产生的费用就阻碍电供暖的发展,国家在电能无法达到均匀分配的情况下,我们运用电力载波的技术手段,有效解决电力增容问题。其次,通过我们的系统可以做到省电节能,电供暖之所以节能,并不是在用电与用媒方式的对匹比较,而是有效利用控制系统在取暖设备功能上的自动调节,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实现节能省电。”

  “免增容无通讯线集中控制系统”展示平台

  “免增容无通讯线集中控制系统”在全屋供暖的情况下,通过对各个房间的温度控制,能够实现每个房间温度的特殊需要,与传统供暖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能够实现对个别房间温度的把控。“操作台所展示的就是可以对24小时内的任意时间、任意房间、任意温度进行供暖调节,无人用暖时就温度降低,传统供暖就做不到这一点。”张新潮介绍,“免增容无通讯线集中控制系统”利用分室采暖、分时采暖、峰谷电价等,实现舒适、不干燥采暖的同时,省电省钱又省心。将针对每个家庭不同的户型和个性化采暖需求,定制专属采暖方案。通过电采暖集中控制系统,能很好地控制好多个房间的不同温度,并且实现了远程控制等智能化功能。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电供暖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彦臣表示,绿色能源电供暖将成为未来供暖行业的发展趋势,今年我省计划将新增电供暖900万平方米,未来的7年到9年内,国家也将全面普及绿色能源供热。今年协会将致力于电网调峰,缓解电网峰谷矛盾,提供大功率的燃煤替代热源,明显提高风电、光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利用率,给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