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840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840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2019-03-20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18日下午,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正阳街道互助社区,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组织就业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业务科室进基层、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转作风、树形象,保稳定、惠民生,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排查和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化解矛盾和风险,努力实现群众工作上水平、干部作风大转变、人民群众得实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互助社区书记梁艾林、社区辖区合作单位代表以及部分社区居民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活动。会上,针对社区管辖的小区面积和户数同时扩大,但社区公益岗人员减员严重,退休人员居多,能否补充公益性岗位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对此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长张巍现场解答:“目前,上级部门正在研究解决方案,正在进行社工编试点,现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随后辖区部队幼儿园园长辛鑫和博爱养老院院长王玉玲针对自身行业问题提出问题,幼儿园园长关心幼师现在流动量大和需求量大的问题,养老院院长关心护工缺失问题和养老院的一些政策方面的问题。张巍统一进行了解答:“现在此类招聘多数在人才市场,网络招聘迅速发展的情况下,建议通过网络进行有针对性的招聘。”最后社区居民柳宝晶就自身的社保一次性补齐问题进行了提问。张巍局长详细解释了:“社保的各项政策一直在变化,还要看具体退休时的相关政策。”

  参与座谈的居民和单位代表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倾述的机会,听民声、解民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惠民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