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律师协会组织全省近5000名律师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774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律师协会组织全省近5000名律师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774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做宪法的尊崇者捍卫者——

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律师协会组织全省近5000名律师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2018-12-02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12·4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律师协会组织全省律师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吉林省律师协会会长王哲领誓

  12月2日上午9时,吉林省省直、9个市(州)及公主岭、梅河口市全体律师在不同地点举行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律师身着律师袍、佩戴徽章,在吉林省律师协会王哲会长的领誓下,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禹治洪宣布本次宣誓有效

  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禹治洪出席仪式并担任监誓人,宣布本次宣誓有效。他指出,全省近5000名律师同时同步进行集体宣誓,共同面向祖国和人民,发出铮铮誓言,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吉林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省广大律师以身许国、许人民的庄严承诺。他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及律师协会要把誓词作为指引律师执业活动的行为准则,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律师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坚守法治定力,增强法治心力,锤炼法治能力,争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的模范践行者。他希望,全省广大律师要以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以实际行动自觉履行誓言,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全面依法治省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律师工作重要职能作用,恪尽职责,勤勉敬业,戮力同心,担当作为,不负伟大的时代,不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不断谱写新时代吉林律师工作新篇章。

  吉林市律师誓师大会现场

  通化市律师誓师大会现场

  四平市律师誓师大会现场

  铮铮誓言,是信念,是担当,更是吉林省广大律师力争当好依法治国大厦坚固基石和法治天下拓荒耕牛的神圣宣言。律师们纷纷表示,参加集体宣誓活动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有一种心灵深处的震撼,更加增强了宪法信念和带头遵守宪法、自觉捍卫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增强了牢记律师使命,坚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始终不渝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模范践行者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司法厅提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