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成功举办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五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756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成功举办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五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 厅局报道-政务 吕宏文 2756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厅局报道

抢抓旅游发展机遇 共谋冰雪旅游未来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成功举办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五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

2018-11-02 1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日上午,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五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在长春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南山厅隆重举行。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许世彬出席论坛并致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田云鹏、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教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出席活动。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旅游行业代表、高校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冰雪旅游产业:机遇 挑战 前景”。本次论坛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在东北视察时作出“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高教强省”战略,建设冰雪旅游强省、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重点围绕吉林省旅游业发展特色和亮点、加快高校旅游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提升吉林省旅游产品声誉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推进吉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提供政策和理论支撑。

  据悉,相较以往而言,本届论坛有诸多特点:

  一是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本届论坛自发布举办公告以来,得到了社会有关方面的支持与关注,于国信南山温泉酒店设立的主会场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分会场参会人员规模近500人,为历届论坛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二是交流覆盖面广。本次论坛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指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的参与支持,知名企业和行业精英的广泛关注,还有高校师生的积极互动,是一次参与面广、覆盖面全、影响力大的学术盛会。

  三是学术水平高。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均为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与旅游业的精英翘楚,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保继刚、中国旅游研究院韩元军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孟宪忠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宪玉研究员、景域驴妈妈集团任国才副总裁、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佟连军博士等六位知名学者将为吉林省旅游产业和人才培养把脉建言,提出真知灼见。

  论坛期间,以上六位嘉宾将分别以《消费转型与中国旅游发展》《将冰雪旅游培育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产业》《旅游的未来与未来的旅游——吉林冰雪旅游的思考》《吉林冰雪旅游发展的十大问题》《冰雪旅游IP的塑造》《冰雪旅游发展趋势与借鉴》为题做主旨发言,从不同视角诠释旅游发展、冰雪旅游产业所面临的形势、发展态势及吉林冰雪旅游的机遇与挑战,前瞻性的展望吉林省旅游发展息息相关的重大战略及未来发展走势。面对未来中国冰雪产业呈现的井喷式大发展,相信,此次论坛将会为吉林省冰雪旅游带来更加先进的理论,提供更多的发展思路。

  长白山学术论坛——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创新理念、交流经验、实践分享、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是我省有学术影响、有业界知名度、有思想碰撞的学术交流平台。

  作为长白山学术论坛——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主办方之一,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始终站在吉林省旅游发展的前沿,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为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始终本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为宗旨,从理论和实践上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据悉,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论坛成果,吸收八方智慧,凝聚四海力量,充分结合吉林省地缘特点及独特的资源禀赋,强化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学研结合,为推动吉林省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旅游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侯淼  赵晨曦)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