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创新驱动 高效用地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34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创新驱动 高效用地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34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创新驱动 高效用地

2018-09-26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创新“三个工作新机制”,与法院联动、与检察院联建、与基层政府联合,与“国家两项制度试点”有机结合,启动运行了执法监察监控平台,实现了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打造了“互联网+国土执法”特色的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体系,由过去国土部门“单打独斗”转变为各级政府部门“齐抓共管”。

  今年以来,长春市国土资局部署开展了创新土地资源利用、增减挂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三大攻坚战”,强力推动全市各类项目有效用地、高效用地。

  同时,综合运用土地规划、年度计划调控等扶持政策,将我市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服务领域用地全部纳入《长春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对企业利用存量房产和土地兴办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的,实行五年过渡期政策,不用再进行改变土地用途的审批,为优质产业项落位长春提供了优质的用地政策。

  今年1-8月,全市获批征地3800公顷,与去年同比上升39%,占全省48%;供地2323.7公顷,同比上升110%,成交额152.2亿元,同比上升80%,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各类项目用地、支持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