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入屯 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19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入屯 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19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入屯 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

2018-09-01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何涛讲话

  为推动“123工程”、基层法律服务进社区(村屯)活动的纵深开展,圆满完成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助力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8月31日上午,由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主办,宽城区奋进法律服务所承办的“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屯、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法律服务咨询活动,在宽城区兰家镇马家村展开。长春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何涛、长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副会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宽城区奋进法律服务所全体人员,朝阳区、南关区、二道区等基层法律服务所派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回答群众提出问题

  活动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助理靳宝忠主持。马家村党总支书记王长春首先简要介绍了马家村的地理和人口等自然情况,并代表村民对组织、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认为,乡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法律工作者的支持,马家村的村民更需要获得法律方面的引导。他希望奋进法律服务所能为马家村的发展提供长久的法律支持和帮助,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村民聚精会神听课

  会上,刘艳平与王长春分别代表奋进法律服务所、马家村村委会共同签署法律顾问协议。刘艳平在会上表态,这次签约成功既是对奋进法律服务所的充分认可和信任,也是一种督促,以后一定要做好具体工作,细致宣传、积极服务,全心全意为广大村民提供法律帮助,使村民能够学法、用法、懂法,为马家村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奋进基层法律服务所与马家村签订法律顾问协议

  何涛处长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宽城区奋进法律服务所开展的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不仅将“基层法律服务进社区(村屯)活动”再次推向高潮,而且实实在在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奋进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全市同仁带了一个好头,体现了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值得称赞和学习。同时,本次活动也为马家村做好维护稳定、扶贫帮困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希望全市基层服务工作者以此为榜样,主动作为,积极而为,在农村发展的道路上,发挥职业优势和作用,为村民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实实在在把法律服务送到村民身边,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实际问题。她表示,长春市司法局将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和网络平台建设工作,通过窗口办理、送法上门、网上咨询、微信视频等形式,全方面、立体化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司法行政业务,为马家村致富发展、实现小康目标提供积极帮助。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回答群众提出问题

为村民发放纪念品

现场咨询

  奋进法律服务所张磊为村民上了一堂法治课,详细解读了侵权责任方面的法律知识,深受村民欢迎。授课结束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村部大院里搭台,现场进行法律咨询,共解答法律咨询50余件,现场解决实际问题8件。

  此外,奋进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还为村民带来了印有法律知识的礼品。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