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税务局:涉税事项“一厅通办”获纳税人点赞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1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税务局:涉税事项“一厅通办”获纳税人点赞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01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宽城区税务局:涉税事项“一厅通办”获纳税人点赞

2018-08-03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在机构改革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宽城区税务局坚持把服务贯穿于机构改革全过程,全力推进办税服务厅优化整合,大力提升窗口办税人员能力素质。目前,全区2个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了原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35个窗口完全做到“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在一个窗、询两家情、办所有事”。不仅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同时减轻办税人员负担。

  一厅通办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以前需要先到国税预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后,再到地税预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等税费,赶上业务量大、纳税人多的时候,没个小半天儿根本办不完。‘一厅通办’后,只要到办税服务厅叫一个号,就可以一次性办理全部业务,再也不用为来回奔波、两次排队发愁了。”说这话的是吉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薛明丽,在切身感受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带来的办税便利后,由衷地为税务部门点了赞。

  为让纳税人办税效率更高,宽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制定了《办税服务厅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利用下班后两小时、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时间,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一线63名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开展大规模、高强度现场模拟实景演练369余人次,办税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一套报送让纳税人办事一次成。“以前要准备两套资料,分别取号、两边排队,如今只要到一个窗口、排一次队就可以全部搞定,办税时间大幅缩短。”近日,在宽城区新月路办税服务厅,不到10分钟就顺利办完缴税手续的长春东北亚物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盛晓娟,就感受到了由“两次排队”到“一窗办清”的便捷高效。

  一套资料让纳税人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办税服务厅临时负责人窦莹莹介绍,宽城区税务局积极践行“提交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受理、税务局内部流转、一个窗口出件”的模式办理,办税流程更为优化,办税资料更为精简,彻底结束了以往两头奔波、分别办税的历史。

  一个机构实现纳税服务一体化。长春市宽城区税务局从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入手,积极开展预约办税、预审核制度等个性化服务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移动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方式,既减轻了窗口工作压力,又缩减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真正实现涉税业务“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力求做到让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

  长春市宽城区税务局副局长曹洪生进一步解释说,“一厅通办”在给纳税人带来办税便利的同时,由于纳税人从原本面对国税地税两家变为一个主体,有利于统一执行税收法律法规,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仅保证税收政策执行的一致性。同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大礼包”及时足额、实实在在送到每一名纳税人手中。

  未来,宽城区税务局将在省、市税务局领导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打好部门合作、优化服务和“互联网+税务”等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办税不仅最多跑一次,而且跑得更省心、更舒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