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厅开展“我是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暨吉林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庆“六一”文艺展演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64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教育厅开展“我是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暨吉林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庆“六一”文艺展演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64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吉林省教育厅开展“我是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暨吉林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庆“六一”文艺展演

2018-06-01 10:47 | 来源: 吉网

  为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境和具体案例,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教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进学前教育的科学发展,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一汽幼儿保教中心、中国(长春)国际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组委会承办,吉林省教育学院、吉林教育电视台、长春市教育局、延边州教育局协办的“我是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暨吉林省省级示范园庆“六一”文艺展演活动于5月31日晚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现场活动,幼儿园教师、幼儿家长和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展演。

  本次展演是吉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包括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教师与儿童文艺表演两部分内容。一汽幼教中心昆仑幼儿园黄伟老师、珲春市第一幼儿园金花顺园长分别从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与在困境中坚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等角度展示了幼儿教师师德方面的专业素养;通榆县幼儿园张艳丽老师讲述了“一个名师成长”的故事,表现了幼儿教师自强不息,在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进取,从普通教师成长为全省名师大赛综合排名第一的历程,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展示了幼儿教师师能方面的力量。长春市、延边州的7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300余名教师和幼儿通过歌伴舞、情景剧、舞蹈、武术操、诗朗诵等形式展示了幼儿教师多才多艺、多姿多彩的专业技能和风采,表现了幼儿教师热爱岗位、关爱幼儿的职业情怀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广受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欢迎,他们被优秀幼儿园教师的先进事迹所感染,也更加了解和理解幼儿园教师的职业,提升了对幼儿园教师的尊重程度和信任程度。广大幼儿园教师也深受鼓舞,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与幸福感,表达了向优秀幼儿园教师典型代表学习的渴望及立足岗位塑师魂强师能的决心。此次宣讲与展演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