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歌”第21年登上央视春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歌”第21年登上央视春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吉歌”第21年登上央视春晚

2018-02-14 09: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市歌舞团参加吉视春晚演出现场。林霖/供图

  明天就是除夕了,万众瞩目的央视春晚文化惠民大餐即将闪亮呈现。而吉林市歌舞团的伴舞团队将第21年登上这个大舞台,成为今年与央视合作的舞蹈团队中唯一一家国有院团。

  近半年来,“吉歌”可谓高歌猛进,频登国内高端舞台:参加一带一路系列文化展演活动,炫舞《丝路唐风》;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演出《炫舞羽音》……

  今年2月8日,在群星璀璨的吉林电视台春晚上,“吉歌”担纲演出开场舞《欢歌贺新春》,并为闫学晶、林傲霏演唱的《好运送给你》伴舞。这台节目中的吉剧《黄大年》选段,也是吉歌与吉林市戏曲剧团联手打造的。该剧入围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项目资助复评。今年,“吉歌”还独立承担了安徽春晚舞蹈类节目的全部编导和演出任务。

  吉林市歌舞团主力队员赴京排练央视春晚已有两个月时间。参演队员得在大年三十的半夜才能下班回家。正月十五还要在京出演央视元宵晚会。辛苦自不必说,成绩更令人信服。

  作为新三板上市的首家国有文艺院团,“吉歌”:坚守央视春晚舞台,练出了高素质的队伍;独立创编舞剧《梦回乌拉》获国家艺术大奖,实现了零的突破;进军影视界,成为热播剧的联合出品人,实现了业绩快速增长……“吉歌”就是家乡的文化名片。

  吉林人,除夕夜看央视春晚别忘了给咱“吉歌”的精彩演出点赞啊!

  记者 苏宏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