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直各厅局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18-02-14 09: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丹 孙寰宇 赵赫 聂芳芳)全省两会闭幕后,省直各厅局第一时间及时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实打实的工作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人社厅重点围绕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确保社保托底、提升人力资源供给质量开展工作。启动实施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号工程”,开展“就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全面落实促进就业稳定就业政策。全面实施养老保险“一县一策”扩面征缴,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法定人员社会保险全覆盖。继续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国外人才重点项目,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明确9项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三抓”“三早”“冬季三项促投资”等行动,加快工作节奏,以最晚4月15日进场复工为节点,倒排工期,抢时间、抓进度、加油干。全力建设集安至通化、龙井至大蒲柴河等12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将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833公里。其中,新建改建贫困地区农村公路1500公里,完成15个贫困县交通脱贫攻坚主要任务。

  省安监局将继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省安监系统将努力使我省安全生产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和稳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完善,持续推进形成“重遏制、强执法、严问责”的工作机制,全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各项指标继续下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

  省质监局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叫响“质量提升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重点加快“四个提升”,即制造业质量提升、农产品质量提升、服务业质量提升、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大力服务“三大攻坚战”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培育打造吉林名牌,争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区,实施品牌带动战略,认定吉林名牌产品120个;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具有吉林特色的农业现代化标准体系,以标准化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