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家具售后服务规范》实施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6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家具售后服务规范》实施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6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我省《家具售后服务规范》实施

2017-11-22 13: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徐慕旗 近日,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消费者协会、省家具协会、长春市标准研究院主办的贯彻落实质量提升年暨《家具售后服务规范》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欧亚卖场举行。该标准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我省家具市场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据省消协工作人员介绍,从2015年到2017年,我省家具类商品的投诉量和咨询量连续上涨,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例如,家具的实际材质和宣传介绍的材质不同;家具的退换货责任规定不明确、交货时间不明确等。此前,省消协在调解此类问题时主要依据部分商品较为宽泛的“三包”规定。而本次实施的《家具售后服务规范》标准,对家具商品的质量、送货时间以及送货人员的服务态度等诸多方面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此外,对于网购家具的售后服务也有了更为具体的规定。该标准属于推荐性标准,将在行业内发挥规范引领作用。随着更多商家对该标准的采纳,其对降低投诉率、振奋消费信心势必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