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4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4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

2017-08-21 10:0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8月19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座谈会在长春召开。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中央财办副主任杨伟民、中央编办副主任牛占华、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赵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blob.png

  座谈会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主持,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等出席会议。

blob.png

  张建龙强调,开展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2016年底,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方案》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这两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开展这两项试点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国家林业局作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和国有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工作的具体负责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吉网 吉刻APP李靖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