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4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4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的祖国》电影交响音乐会在长举办

2017-08-21 08: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8日讯 记者马璐 今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承办,长影乐团担纲演出的“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的祖国》电影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与长影乐团离退休老艺术家们以及社会各界观众一同观看音乐会。

  整台演出的基调团结、凝聚、振奋,演出阵容星光熠熠。通过生动再现长影乐团建团以来录制的经典电影歌曲和乐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的安定幸福,书写长影乐团所承载着的中国电影的光荣与梦想,表达长影几代人为中国电影坚守使命、为中国电影事业奋斗奉献拼搏的精神。

  音乐会由长影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史志有执棒,长影译制片厂资深配音演员胡连华、吉林电视台主持人杨欣联袂主持。长影乐团艺术家们身穿崭新的黑色礼服,在深情的旋律中讲述着乐团70载创造的音乐传奇。

  根据长影电影《上甘岭》同名插曲改编的管弦乐《我的祖国》,正式拉开音乐会的序幕;管弦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将观众带回到了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中白雪皑皑的雪山哨所;电影《创业》中昂扬向上的旋律,是长影乐团为新中国电影音乐事业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每一首乐曲背后都有着长影乐团与中国电影、中国电影音乐难忘的故事与记忆。当《我的祖国》歌声再度响起,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和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为此次精彩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