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联席会议在长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8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联席会议在长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8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联席会议在长召开

2017-06-26 09: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李文瑶 今天上午,中国科协2017年海智计划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服务东北振兴、服务吉林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副省长金育辉,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会议。

  海智计划是中国科协与海外科技团体2003年共同发起的,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科技团体的沟通,充分借助海外人才与智力优势,发动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共同参与,为海外人才回国工作、为国服务搭建平台。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近年来陆续出台了《吉林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扶持政策,组织实施了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重大科技项目研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等多个重点人才工程,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在中国科协和各位海智专家的鼎力支持下,我省已经建立了10个引智示范区和海智基地,在此基础上,又引进了一批海外科技专家和成果落户吉林。今年,海智计划继续开展“海智专家吉林行”“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等活动,将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