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成效显著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4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成效显著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4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我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成效显著

2017-06-21 09: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孟凌云 6月13日、1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东北片区集中巡查监督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了13位专家来到沈阳,对东北三省2016年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进行了审核督导。省文化厅组织省内受资助项目的主体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我省受资助项目负责人向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的打算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家对我省项目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实施和结项提出了指导意见。

  我省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共有38项,位列全国第九,其中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5项、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2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7项、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1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11项、美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12项。

  省直项目中,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省戏曲剧院吉剧《宝贝回家》已立上舞台并公演;省交响乐团交响乐《长白音画》正在打磨、修改、提升阶段,预计9月首演;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民族舞剧《人参》已于日前启动排演,并将于10月首演;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花开桃李梅”——十地方戏曲剧种《桃李梅》同城汇演正在长春举办;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百场儿童剧千里边疆行》已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将于7-8月进行巡演;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省艺术研究院《全国艺术研究院(所)青年戏曲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已开班,来自全国省级艺术研究机构的45名青年戏曲理论研究人才参加培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少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在我省开展了督导与调研,其间,出席了《全国艺术研究院(所)青年戏曲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开班仪式、“花开桃李梅——十地方戏曲剧种《桃李梅》同城汇演”开幕演出;实地听取了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匠心·独韵——长白山文化带工艺美术精品全国巡展》前期筹备情况和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舞剧《梦回乌拉》排练演出情况的汇报。赵少华指出,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吉林省文化厅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的各项工作,制定支持政策,提供配套资金,精心组织项目申报,积极配合项目监督,严格把握项目质量,确保了资助项目高起点运作、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3年来,吉林省对国家艺术基金工作抓得早、动员好、落得实,通过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广泛调动全省各级各类艺术单位、机构和艺术家的积极性和创作热情,项目数量逐年增长,项目质量稳步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吉林省文化艺术事业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