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8名博士后入选国家“博新计划”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2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8名博士后入选国家“博新计划”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2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我省8名博士后入选国家“博新计划”

2017-06-19 10: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闫俊宇记者王丹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选名单,吉林大学8名拟进站博士后获得资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国家新设立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遴选对年龄、学科等进行了明确要求,优先资助当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同时规定获得资助后必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我国首个博士后站前资助项目,其瞄准国家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国家给予每位获资助者两年60万元的资助。

  此次我省8名博士后创新人才获得人社部专项资助,对于引导和激励全省博士后人员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意义。省人社厅将按照人社部有关规定对受资助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和管理。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