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全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2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全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2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松原全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2017-06-19 10:2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 张红玉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是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松原是农业大市,近两年来,该市牢牢抓住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这个统领,打生态牌、走特色路,全力推进现代绿色农业发展。

  由于土地、水、空气等自然资源条件良好,一直以来,松原的玉米、水稻和杂粮杂豆等都保持了较高的产品质量。为进一步推进绿色农业发展,该市提出了用可持续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用绿色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业、用绿色品牌化建设推进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的发展思路,通过“点”“线”“面”建设,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在“点”上,抓紧建设“绿动松原”示范区。依托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及临近沿江区域,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效率推动、高品位打造、高效益发展,从“路水林田村庙、一产二产三产、生产生活生态、创意科技人文”等多个维度推进,争取用两三年

  时间,打造成吉林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要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动宗教文化园、水上娱乐园、花舞松原、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园等建设。同时,按照省里要求,每个县(市、区)也要谋划创建2个左右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面”上,持续建好绿色农产品基地。在去年建设16个示范基地基础上,今年再建好41个新基地,以基地化滚动发展辐射带动全域。同时,推进“互联网+”,连接生产基地,策划推出“我在松原有亩田”众筹活动,形成“点对点订制”等营销新路,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在“线”上,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松原农业有产量、欠质量、缺少含金量,“原字号”“初字号”农产品多,产业链条短、附加值不高。今后,将加快发展农畜产品加工业,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松原的第一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