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10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10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全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7-05-22 09:5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李晓静 高端大气的3D打印机、各式新颖奇特的小发明、引人入胜的化学实验……今天,四平市英雄广场上热闹非凡,2017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在这里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副省长金育辉、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等领导和社会公众参加了启动仪式。中科院长春分院、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分会场及全省各地市科协科技周活动同步展开。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创新圆梦”。在启动仪式上,对我省受到全国表彰的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同时,四平市科技大市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活动的主会场,多部门联合组织展示了3D打印技术、食品安全、科学实验、民族民俗工艺等互动体验内容,同时开展了医疗卫生、健康生活咨询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另外,科技周期间,省国土资源厅、省粮食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科普讲解大赛和科普作品大赛、科技政策及青少年科技创新技能培训、首届专利成果对接会和知识产权培训、“世界地球日”和“吉林好粮油”、地震和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各市州也将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中小微企业专利知识讲座、科技精准扶贫、健康养生科普大讲座和科普知识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