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10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10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我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7-05-22 09:3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19日讯 记者聂芳芳 加油机显示的数值是否正确,测速仪测出的当前时速是否无误……今天上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交通运输厅围绕“计量与交通”这个主题,组织开展了计量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年5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本次活动对省内高速公路沿线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通过对省内高速公路计重收费站使用的汽车衡、公路沿线的加油机、测速仪等计量器具以及公路标志牌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情况的检查,督促了相关单位落实计量管理,加强了计量在交通领域作用的宣传。

  活动现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专家现场演示讲解了计量器具的检定过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向社会宣传普及了计量常识,让交通领域的计量器具做到透明、准确。

  长春市质监局计量处、南关分局和计量院工作人员在南关区北安社区举办系列宣传检测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压计、发放血压计免费检测卡,同时还进行免费测查视力、清洗调修眼镜、发放标准砝码和计量宣传资料、接待市民计量方面投诉等活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