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08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08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推进残疾预防 做好保障工作

我省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17-05-18 09: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王超 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今天,我省举行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隋忠诚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隋忠诚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康复训练的脑瘫儿童和进行康复治疗的残疾人朋友,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193万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工作在第一线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他鼓励孩子们加强锻炼,早日康复,并为他们送来礼物,提前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现场举行了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在训儿童康复成果展示,孩子们天真的笑容、自由的表演、点滴的成长,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人们。

  隋忠诚对我省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要突出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要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力度,充分发挥各级残工委的作用,各个职能部门要将残疾人工作切实纳入到各个领域工作当中。残联、卫生计生、人社等部门要做好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基本医疗保障等工作,各有关部门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方面对残疾人特殊关照,确保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残疾人朋友与全省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