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取消部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7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取消部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7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我省取消部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

2017-03-28 09:18 | 来源: 吉网

  2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获悉,日前我省下发“取消部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有关问题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依据《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取消城市小学课后看护费;依据《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取消城市初中、所有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军训费。此外,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减轻学校负担,提高行政效率,取消城市小学、城市初中、所有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班车费备案规定,班车费的收费标准、项目内容、收费方式仍按吉省价综〔2011〕224号文件规定执行。

  与此同时,通知强调,各级价格、教育等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规收费行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