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清明祭扫保障通报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7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民政厅召开清明祭扫保障通报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7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让文明祭祀蔚然成风

省民政厅召开清明祭扫保障通报会

2017-03-28 09: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刘巍 为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今天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清明节文明祭扫新闻通报会。通报会明确,今年清明节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今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各殡葬服务机构强化安全管理,强化优质服务,引导文明祭祀,充分预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民政、公安、消防、交通、林业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制定安全保障、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工作方案,加强全省4个观察点的数据采集上报和公布工作;完善预案,确保安全,健全应对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节前做好公墓、殡仪馆、骨灰存放设施场所及周边地区的安全和防火工作;宣传新风,文明祭扫,积极推广“鲜花祭奠”“网上祭奠”“错峰祭奠”和“社区祭奠”等祭扫新形式,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祭扫方式,组织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奠活动。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全省采用撒海、树葬、草坪葬等绿色生态安葬,大力推进绿色节地、绿色生态文明的葬式葬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省殡葬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继续推行惠民殡葬,文明殡葬新风逐步形成,治理乱埋乱葬取得新进展,殡葬服务专项治理工作进展顺利。

  会上,省民政厅还介绍了应对清明节祭祀高峰的各项准备措施,长春市殡仪馆和华夏陵园介绍了清明节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