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工委召开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建省直工委召开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民建省直工委召开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

2017-03-23 13:33 | 来源: 吉网

IMG_2227.JPG

  3月21日,民建省直工委在长春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车秀兰,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王欣、赵暘、宋村珠,省直工委副主任付诚、张荣生、张永春、宋继恒和骨干会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直工委副主任张荣生主持,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赵暘做工作报告。会议对省直工委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从提高思想建设工作水平、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民建中央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和民建省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表彰了2016年省直工委“一人一议”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信息支部、省直企业支部等14个先进集体和肖英桓、张绪勇等62名先进个人。

IMG_2226.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车秀兰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如何完成省直工委2017年工作任务做了要求,一要抓学习,学习是参政党进行思想建设永恒的主题。希望每一位会员养成学习的习惯,培养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的能力,讲究学习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当前的学习内容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存需要,通过学习来提高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会务工作的水平;二要讲规矩。规矩的含义就是要有一定的标准、法则或者是习惯,基层组织活动要有制度,每个支部每年至少活动4次,活动的内容和质量要有要求,有标准。会员要守好做人的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基层组织要学法,要针对我们的工作需要,通过学习和组织活动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增强大家的素质,增强责任意识;三要比作为。会员的工作主要有二个方面,一是岗位工作,一是会务工作,比作为从基层组织的角度说就是支部活动要有一定的形式和内容,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就是要比素质、比贡献。省直工委会员的素质和层次都较高。要充分利用好省直平台,发挥好、展示好每个人的才华。

  车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今年的任务很重,我们省经济发展压力很大,经济基础薄弱,增加提高居民城乡收入这一任务仍然很艰巨,我们作为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参政党,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一定要胸怀全局,思考我省的工作,做好参政议政。今年面临省级组织换届,相信省直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一定会认真学习,懂规矩、守纪律,比贡献、比作为,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中央十九大和民建中央十一大召开。

  与会人员还列席了民建吉林省委、民建长春市委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通讯员 刘淬雯 黄少宇 吉网吉刻记者 王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