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吉林省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建吉林省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民建吉林省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7-03-23 11:20 | 来源: 吉网


IMG_2225.JPG

  3月21日,民建省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委会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工作人员,省直工委骨干会员;长春市委会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工作人员,骨干会员;吉林、四平、公主岭市委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共1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车秀兰,全国政协委员、长春鸿达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委会副主委王欣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IMG_2224.JPG

  王欣副主委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本次大会,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听取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深入讨论了民法总则草案,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讨论、真诚沟通,就一系列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民建界别委员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始终保持了昂扬的议政热情,认真履职,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车秀兰主委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引发代表们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蕴含了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展现了对新形势下洞察党情、国情、世情的宽广视野,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体现。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国务委员王勇,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先后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遵循程序,代表们不负人民重托,尽心履职,大会凝聚共识、激荡智慧,为部署和落实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我省民建会员代表认真参加讨论,履职尽责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车秀兰主委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民建中央有关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主委赵暘主持了报告会,副主委陈巳、宋村珠、李敏花、秘书长夏娟参加了报告会。

    通讯员尹剑  黄少宇 吉网 吉刻 记者 王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