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再建1870个农村文化小广场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43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今年再建1870个农村文化小广场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43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我省今年再建1870个农村文化小广场

吉林省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7-03-01 09: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8日讯 记者李卓林 为推进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今天下午,省文化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村文化小广场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各地在推进小广场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农村文化小广场建设是全省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也是我省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全省农村文化小广场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省以行政村为单位建设完成农村文化小广场4845个,占全省行政村的52.3%。农村文化小广场在夯实农村文化阵地、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无法替代的作用。

  2017年,我省将再建1870个农村文化小广场,确保2019年底前实现全省全覆盖。针对更好管理小广场,提高使用率,会议作出明确部署:依据成功建设经验,各地可制定管理办法,明确小广场日常管理、硬件建设、活动开展、维护使用等事宜;积极利用民间力量,发挥带头人的作用,形成“政府建、大家管、大家用、大家乐”的良好氛围;结合省市县开展的主题性文化活动,引导村民自娱自乐开展活动;依托文化馆(站)的专业力量,加强对小广场文化活动的指导、辅导;注重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和业余爱好者,指导组建农民艺术团体,将地域风情、民俗文化、健身娱乐等元素融入到活动之中,培育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乡土气息和时代气息的广场文化活动品牌。

  会上,53个县(市、区)签订了2017年度农村文化小广场建设责任状。

  同时,吉林省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网也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将全面展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助力提升我省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