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43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扎实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43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扎实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2017-02-28 13: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7日讯 记者刘佳宁通讯员丁晓云 今天下午,2017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春召开,同时,与会者还收听收看了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发布会。

  2016年,我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农业、公安、工商等部门通力配合,打掉了一批制售假劣农资的黑窝点,曝光了一批农资违法典型案件,建立了一系列案件查办、信息公开、信用征集等工作机制。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和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和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全年出动执法人员4.4万余人次,检查农资企业、经营业户3.4万余个次,入农户倒查1.4万余户次,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532起,涉案金额310.14万元,查获违法农资产品29.4万公斤,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

  2017年,我省将严格落实农资监管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和属地管理原则,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狠抓大要案查处和案件公开。创新监管手段和机制,向“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转变,应用好“吉林省农业综合执法信息系统”平台,加强假劣农资案件办理信息与“双打行刑信息共享平台”“吉林省信用信息体系平台”等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以农业执法信息化和农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社会共治,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农资打假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