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43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43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28 13: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7日讯 记者吕航 今天,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原省级老领导王云坤、高文,原省军区老领导荆南飞,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聂文权出席会议,孙耀廷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讲话,长春市、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关工委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抚松县委、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全国关工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以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核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群众性,实现了重大典型宣传、优秀“五老”群体培育打造、网站建设等三个工作新突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关爱帮扶留守和困境儿童等工作中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一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要针对青少年的思想实际,深入进行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要以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为重点,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对贫困学生的捐资助学活动,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办好关爱驿站、五彩课堂和三点半学校。四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抓好零犯罪学校、零犯罪社区等创建活动。五要以班子建设为重点,推动基层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努力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六要抓好宣传和办公室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群众性,加大网络建设和网络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