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水利投入力争实现170亿元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24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我省水利投入力争实现170亿元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24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今年我省水利投入力争实现170亿元

主要建设七项重大水利工程

2017-02-08 08:5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7日讯 记者曾庆伟通讯员边境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水利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确定水利投入力争实现170亿元,主要是建设中部城市引松供水、西部河湖连通、松原灌区等七项重大水利工程。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家水利投资规模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去年全省水利部门完成全口径水利投资165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16年年初确定的水利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增投资、补短板作用进一步强化。

  今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措施力度,不断提高水利支撑和保障能力。以促进经济增长为着力点,努力扩大水利投资,省里确定今年水利投入力争实现170亿元。以补基础设施短板为着力点,持续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建设中部城市引松供水、西部河湖连通、松原灌区、大江大河治理二期、松花江干流治理、嫩江干流治理和月亮泡蓄滞洪区七项重大水利工程,以及实施七个水利工程包,推进七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实现投入110亿元。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水利保障能力和渔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