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 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17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 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17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全面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 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2017-01-25 13: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郑万和 孙兵 记者粘青 1月24日下午,全省法院院长会议(视频)在省法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法院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昉从审判质效实现新提升、服务大局取得新进展、司法为民取得新成效、司法改革实现新突破、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升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全省法院2016年工作主要成效。

  寇昉强调,2017年,全省法院要紧紧围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等得起、实现得了的公正的“一个目标”,牢固树立服务、创新、为民、监督“四个理念”,大力弘扬奋发有为、埋头苦干的精神和作风,狠抓执法办案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推动全省法院系统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有效防控风险、破解难题、服务发展,围绕平安吉林建设,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切实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在2017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全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继续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