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14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安委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14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杜绝安全事故 确保平安过节

省安委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2017-01-23 09: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聂芳芳 日前,省安委办联合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与省消防总队组成3个督查组,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养老机构、商场、客运站、道路运输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

  第二督查组赴辽源、梅河口、通化、白山四地开展督查。督查组在辽源西安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详细查看其内部制度建设情况,并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疏散演练是否定期开展等进行认真询问和查看,重点检查了居室、食堂等场所。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工作人员对其日常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其继续加强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定期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老人生活安全、平安过节。

  在通化市欧亚购物商场,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在没有事先通知的前提下,督查组现场还在主控室模拟了一次紧急调动,检验商场中控指挥部能否快速反应。

  督查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四地客运站的候车大厅、监控室、售票口等,仔细询问售票、候车、客运能力、车辆安检情况以及春运安全保障措施,认真听取了站内春运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督查组要求企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过春节。  

责任编辑: 张亮